close

人民的名義









長篇小說

周梅森滴雞精功效

一位國傢部委的項目處長被人舉報受賄千萬,反貪局長陳海在調查行動中遭遇離奇的車禍。為瞭完成同窗的未竟事業,檢察官侯亮平臨危受命。當腐敗分子的面具被最終撕開的同時,牽連其中的各派政治勢力卻盤根錯節,撲朔迷離……本作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於三月下旬在湖南衛視開播。

據說,現居黨和國傢領導人之列的前省委書記趙立春燕窩禮盒推薦曾極力向中央推薦高育良。在這個傳說中,他李達康的位置不是接任省長或者副書記,而是調離H省,放到外地任職。他和高育良當年在呂州搭班子鬧出的矛盾,讓人們記憶猶新,受損的還是他李達康。

後來的發展卻有些出乎意料。中央突然把沙瑞金派來瞭,高育良的省委書記謎一般地沒戲瞭,謎底至今無解。反而他李達康倒有可能在即將到齡的劉省長退下來後繼任省長。想想,這也合乎情理,他主政的省會城市京州,經他六年打造已成為逼近一線的經濟強市,他又是省委常委,由此上位省長是順理成章的事。卻不料,在這微妙時刻,他手下主持光明湖項目的大將丁義珍落馬。李達康怎能不痛心呢?

車進京州市委大院,漆黑的天空飄下瞭雨絲。李達康在自己辦公室的小樓前下車,並沒有急於台中滴雞精推薦進門。他在夜幕下仰起頭顱,讓空中的雨絲打濕瞭臉龐。絲絲涼意使他精神為之一振,這才快步走進辦公室。

市紀委書記張樹立、光明區區長孫連城已經等在那裡,詢問的目光一齊投過來。李達康陰沉著臉,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一言不發。

張樹立賠著小心訥訥感嘆:“真沒想到丁義珍會突然出事呢。這個副市長看起來挺謙虛的,位置一直擺得也很正……”可話鋒一轉,紀委書記像上瞭發條似的開始猛烈批判丁義珍!“可是他背後呢,幹啥事都打著咱李書記的旗號,明明他大權獨攬,卻四處說是咱李書記的化身。錢他去摟,好處他去撈,惡名卻推到咱李書記身上,真不是東西!”

李達康並不領情,看著面前兩個部下,冷冰冰地說:“丁義珍這個人用錯瞭,主要責任在我!但是你們二位有沒有責任啊?怎麼都不提醒我呢?尤其是你張樹立,你是紀委書記呀,是不是失職啊?啊?”

張樹立很委屈:“李書記,丁義珍的問題我反映過,去年他兒子結婚大肆收禮,還有,和一些投資商的不正常交往,我也提醒過……”

李達康擺瞭擺手:“好瞭好瞭,我叫你們來不是追究責任的,是研究下一步怎麼辦!”說罷,安排應急措施,讓區長孫連城接手丁義珍的工作,光明湖項目不能因此耽誤,該咋幹咋幹;指示張樹立對光明湖項目搞一下紀檢摸底,做到心裡有數。李達康特別提出,摸底要內緊外松,絕不能嚇跑瞭投資商——八年前在林城抓瞭一個副市長,驚跑瞭一批投資商,讓林城經濟陷入瞭一個低谷期。李達康口氣嚴厲地告誡二位部下:“不能被同一道坎絆倒兩次,目前當務之急是安撫好投資商,穩定人心,穩住投資局面……”一直忙到半夜,三人各自回傢。

可以做的,也就這些。應該沒有什麼大的疏漏瞭吧?然而,李達康心裡卻總是不安,仿佛紮瞭一根刺。直至回到傢,看到妻子歐陽菁,李達康才驀地醒悟:這根刺正是自己妻子!妻子是京州城市銀行副行長,平時跟丁義珍有來往。李達康明白,自己的屁股幹不幹凈,與這個名義上是他妻子的女人有關。

“——歐陽,今天我必須給你打個招呼瞭,別再把頭往光明湖項目上亂伸,小心擠扁瞭你的頭!”李達康進門在客廳沙發上一坐下,就陰沉沉地說。

歐陽菁馬上火瞭:“哎,李達康,你什麼意思呀?回來就訓我?”

李達康敲著茶幾吼滴雞精:“我不是訓你,是提醒,少和丁義珍來往!”

“我和丁義珍來往關你啥事?你光明湖的項目用瞭我們京州城市銀行六億滴雞精哪家好多貸款,我不和丁市長來往,和你來往?這也不合適吧!”

“我說的不是信貸業務,是讓你別插手工程!”李達康進一步點明。

歐陽菁一怔,繼續犟嘴:“我倒想為朋友們介紹幾個工程,可你李書記肯給嗎?啥時給過啊?你眼裡根本就沒有我這個老婆,連聲招呼都不願給丁市長打。”

書記丈夫冷冷地說瞭一句:“丁義珍出事瞭!你想讓我也卷進去啊?”

歐陽菁“啊”瞭一聲,驚得嘴巴半天沒合攏。

夜深瞭,李達康和歐陽菁各自到自己的臥室睡覺。他們夫妻感情早已破裂,分居八年多瞭。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無法入眠,李達康腦海裡不停地轉著一個念頭:離婚吧,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窗外傳來一陣時斷時續的蟲鳴,這細小的聲音在靜夜裡顯得十分清晰。雖然是夏末的節氣,卻已透出瞭一絲秋的悲涼。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復制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

連載(十)

本欄目由文藝副刊部主辦

編輯 李紅笛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wsw860a8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